全站搜索

Q&A

同济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 
TJ-MF
招生咨询问与答

 

1、Q:TJ-MF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有什么异同?

A:TJ-MF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是根据其培养方式的不同而作区分的。具体而言,两者相同的是:

培养要求一样——在规定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符合条件的,授予学历、学位证书

两者不一样的是:

i、授课时间——全日制为周一至周五日;非全日制为业余时间,基本为周末,工作日晚上一般不排课。

ii、最长学习时间——全日制4年,非全日制5年。

iii、住宿——全日制学生,学校提供住宿但费用自理;非全日制学生,学校不提供住宿。

iv、户口、人事档案等——全日制学生,户口、人事档案等入学时可迁入学校,毕业时在国家就业计划内;而非全日制同学,入学时户口、人事档案等不迁入学校,毕业时不在国家就业计划内。

v、学信网信息——全日制为“全日制”,非全日制为“非全日制”。

2、Q:应届生能够报考同济金融专硕(TJ-MF)项目吗?

A:应届生可以报考TJ-MF全日制项目,全日制项目的招生是通过推免和全国统考两种方式进行,推免只接受应届生,全国统考接收往届生和应届生。

3、Q:往届生能够报考全日制TJ-MF吗?

A:可以。

4、Q:报名时,研究方向和导师如何选择?

A:本项目学生的研究方向和导师是在入学经过一段时间理论和实践学习之后再确定的,报名时所填写的研究方向和导师不作为最终的选择。

5、Q:学费多少?全日制学生与非全日制学生缴纳的一样吗?

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学费,按照入学当年同济大学信息公开网《同济大学教育收费公示表》公布的费用执行,24年全日制学费和非全日制学费为20.8万。

6、Q:TJ-MF有哪些奖学金?

A:全日制学生纳入学校奖助体系,享有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所有学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都享有项目层面设置的职业资质考试奖励和游学奖学金。

展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