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讲座预告】新发展格局与粮食安全新战略

分类: 294 0

讲座简介

如何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奋力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和修昔底德陷阱,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保障粮食安全,既是一个关乎十四亿人生计的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事关国运昌盛的治国大事。本课程拟在深刻解析世界大变局演化逻辑的基础上,阐释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国家粮食安全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系统分析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双循环新格局。

 

主讲人

程国强

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9年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局等部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原局长、研究员;

曾参加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咨询组长,连续11年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和中央一号文件起草。

研究领域 :农业与经济发展、国际经济理论与政策、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WTO、一带一路。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
展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