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重磅通知!2023年同济大学金融专硕暑期学校活动报名

分类: 23 0


一、项目介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日制智能金融硕士项目将以优势学科交叉、实践导向、国际定位为三大特色。优势学科交叉:整合经管与电信的优秀师资,集金融与技术的学科优质资源。实践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注重实践教学;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开展实训基地;采用校内、业界导师21联合指导。国际定位:CFA大学联盟项目成员,提供众多国际交流交换项目与不定期海外短期游学,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以期多学科合力为社会培养既通晓金融理论,又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等核心技术,对新金融业务场景具有深刻理解,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金融精英。

同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近年来始终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依托同济大学建设成立,全国率先开启建设智能科学与技术高峰学科,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交叉应用能力的优秀人才,开创人工智能交叉人才培养新体系。2019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建设资格的高校,同年设立全国首批智能科学与技术博士培养班。2021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批建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博士点。20225月,获批首批建设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202210月,牵头打造国之重器”,启动无人系统多体协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

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始于1912年,1998年学院成立,学院覆盖学科领域宽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类学科,位前5%-10%,位列ESI全球学科排名前千分之一。学院拥有国家级平台1个、教育部平台3个、上海市平台7个。近年来,新增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自主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上海区块链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网络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上海)数字城市研究院等。

二、招生类型

全日制金融硕士

招生学科及专业目录

学科门类

一级学科

硕士阶段专业及研究方向

经济学

金融(025100)

01.智能金融

备注:1.2024年招生专业目录以研究生院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tongji.edu.cn/公布为准。2.师资队伍:https://sem.tongji.edu.cn/semch/category/faculty-cv

三、招生项目

  培养目标:培养既通晓金融理论,又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等核心技术,对新金融业务场景具有深刻理解,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金融精英。

学制及学习年限:学制2年,最长4年;选拔对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招生方式: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6-9月)、推荐免试(9-10月)。

四、招收对象及人数

面向全国优秀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并预计可达到所在高校2024届毕业生推荐免试生要求拟招收15

五、申请者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的基本素质;

2.综合表现优秀,预计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全国高校优秀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24届本科毕业生);

4.对金融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金融业的工作,鼓励跨专业申请,欢迎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背景的学生;

5.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排名前30%

6.在实践、竞赛或科研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

7.英语水平良好。

六、申请流程

1. 申请截止时间:2023621

2.申请方式

申请人务必在申请截至日前,在同济大学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s://yjszs.tongji.edu.cn/完成报名。并同时完成“2023年同济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全国大学生暑期学校报名信息表填写提交,链接:https://www.wjx.cn/vm/h4IJib7.aspx。以免影响资格审核工作。

3. 申请材料(提交电子版)

1《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附件1

2)个人陈述:专业背景、实习或研究经历、个人特长、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以及研究计划、职业发展规划等,不超过1500字;

3)本科成绩单1份(由教务处或学院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4)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CET4CET6TOEFLGREGMATIELTS等);

5)奖励以及证书复印件等。

  特此说明:

1)以上材料请按照顺序,扫描并集中保存为一个 pdf 格式的文件,务必621日前,发送至邮箱:mf_sem@tongji.edu.cn,邮件名:姓名+2023暑期学校申请材料+本科院校

2)入营和优秀推免生资格将以在同济大学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2023年同济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全国大学生暑期学校报名信息表申请资料均准时提交为准,缺少任何一项不予受理。

3)所提供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有效,与网上报名信息一致。如有伪造和作假情况,取消入选资格;入学后可取消学籍。

4)入营学员报到当天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

七、活动内容

金融硕士2023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活动复试采用线下方式开展。

活动时间

73日(周一)~75日(周三)

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同济大厦A

73日(周一)

报到、开营仪式、综合考核:笔试(专业英语、高等数学、金融学综合、计算机原理);

74日(周二)

学术讲座;

75日(周三)

综合考核:个人面试;闭营仪式。

备注:项目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以同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网站:http://mf.tongji.edu.cn/招生信息等相关通知为准。

八、信息公开

1. 遴选学员办法

相关学科专业评审小组根据学员申请专业、申请资格、申请材料要求遴选学员。申请截止后五个工作日内,在同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网站公布入选学员信息,并通过邮件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遴选指标如下:

1)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学习成绩及教育背景,本科总评成绩专业排名、外语水平、获奖等;

3)科研基础、社交能力和培养潜力。

2. 优秀学员评选办法

优秀学员评选办法按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流程进行,主要从德、康、能、知、美五方面综合考核。考核成绩总分为350分,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专业外语、外语听力与口语等科目。根据参与学员的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颁发优秀学员称号。预计评选优秀学员总人数50名。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入围名单将在同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网站http://mf.tongji.edu.cn/公布。

九、优秀学员政策

  1.优秀学员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项目根据招生规模和暑期学校考核成绩排名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推免阶段复试成绩可参考暑期学校考核成绩;

2.优秀学员参加全国统考,如初试成绩达到2024年报考金融硕士项目的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十、资助费用

食宿:我院将为入选学员提供活动期间在沪食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为上海的学员原则上不安排住宿,特殊情况将酌情考虑),住宿安排:73日~ 74日(两晚)。

保险:我院将为入选学员统一购买在同济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学员自行购买旅途意外保险。

十一、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律取消申请人资格;

2.学员报到后须全程参加暑期学校各项活动,擅自离开者,举办方不再提供相关资助,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3.学员须遵守国家法律和同济大学相关规定,并按照学院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4.2024年入学学费预计20.8/生(分两次缴清)。

5.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如届时未取得本科学校推荐资格,则所享受的招生优惠政策无效。

十二、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21-65982259 (许老师)

邮箱:mf_sem@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中法中心A304

十三、信息查询及附件

1.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tongji.edu.cn/

2.同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网站http://mf.tongji.edu.cn/-招生信息

3.微信公众号:同济金融俱乐部

附件1 同济大学2023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

附件1 同济大学2023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 .docx



同济大学金融硕士中心

 202367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
展开更多